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

pubic interface Iterator < E >,< E > 代表什麼 ?

哈…這是一個新手應該會遇到的問題吧 ^^| (應該就是我 XD)

有時候程式的一些…特定語法,真的會讓像我一樣的新手…不知所措 -_-||

所以我想在這邊就我所查到的一些資料、還有自已的說法將他記下來 !

免得之後給他忘了 XXD




其實這個 就是JAVA中所謂的 「泛型 」、英文來說可以解釋成 ENTITY(實體、存在、 本質) ; 它呢! 

不用定義(可能吧,我不太知道^^")

"它可以表示其它任何類型,是用來限制裝載類型的" <--- 這句話其實是網路上查到的

哈…是不是有說等於沒說一樣 -_-|

大意是說它其實是一個 「容器」; 它可以是水、可以是可樂、可以是茶

就看你裝什麼東西進去囉!

以下有個例子 

public class HibernateGenericDao  

這是一個泛型的類別

public class JavaDao extends HibernateGenericDao  

JavaDao則是繼承 HibernateGenericDao 泛型的類別

並且傳入了 JavaModel,Integer 這二個參數

JavaModel 則是 T ; Integer 則是 ID ; 而 T 跟 ID 則看你傳入的型態是啥囉 !


以上…如果你忘記了…隨時回來看啦 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